close

這個歐吉桑室友是我見過最長舌的人了,大概要三姑加上六婆才有辦法抵得上他的長舌程度。

不知道是一個人在異鄉太寂寞還是根本就是天生長舌,他只要一醒來就開始講電話,可以一直講一直講連我耳朵都長繭了他還是中氣十足的一直講。

前天他的最高紀錄是一連講了6個小時!!!!而且他是那個一直講話的人喔,不是拿著聽筒在那邊聽而已。

好不容易他掛了電話,不到10分鐘,他又不知道撥給誰(或者又是同一個人),又開始哇啦哇啦的講話,講到我耳朵嗡嗡叫,就連他沒在講話的時候,我都彷彿可以聽到他的聲音環繞耳邊....幹!

我要來看看他最長不說話的時間可不可以超過半小時!幹!我連在家都得戴耳塞,完全不想忍受一丁點他的聒噪聲。

最討厭的是,他不只白天講個不停,半夜也在講,唯一安靜的時間就是他睡覺的時間,其餘的時間舌頭都沒停過,而他睡覺的時間根本不固定,我常常半夜被他的聲音吵醒,現在連看到他的臉都深深覺得厭惡,討厭這樣長舌的人,而且還是個男的!!

加上他還很喜歡批評跟他不相干的人,甚麼樓下的印度人身上有味道啦,這邊的人太冷漠啦,巴拉巴拉的,以為自己條件就有多好,小聲的說,他身上的老人汗躁味也沒有好聞到哪裡去,我就覺得他基本上是個很自我中心卻沒有自知之明的人。

他對他的家人孩子很好,這我知道,也還算乾淨,至少使用完廚房之後,會清理乾淨,這點我倒是沒甚麼好挑剔的。

但是他有時候的態度會讓人覺得狗眼看人低,不懂得尊重人/東西,就拿這兩天的例子來說,他又不知道在煮什麼,把我們共用的鍋子給燒糊了不說,還不打算刷洗,直接放進櫃子裡。以他的說法,反正我們付房租甚麼都包,燒壞個鍋子房東就要補上是正常的。(那他怎麼不直接把這話講給房東聽?)

但以他懦夫的性格,這種話在我面前他是講得很理所當然,在房東面前他絕對是連個屁都不敢放的人,背後大發噘詞,人前縮頭烏龜,我老早就見識過了。

雖說是共用的鍋子,但我有自己的不沾鍋,所以也鮮少使用鐵鍋。但是,不代表那東西就可以任他毀壞。

我跟阿本把鍋子刷了又刷,網路上的一些清除燒焦鍋子的妙方都用上了還是沒辦法把那些黑黑的東西除掉,只能作罷。但等下次房東來,我要跟房東提這件事情,要不然房東還以為是我們弄的,白白替他揹(真的)黑鍋,他憑甚麼。

他不懂得尊重別人,自然也得不到別人的尊重。

上個月阿本對他發了一頓脾氣之後,他在那之後才開始收斂一點,不敢發噱詞。原因是因為他喜歡拿阿本的忠厚老實來開玩笑,還模仿阿本的講話語氣,讓人覺得很不舒服,阿本那天非常生氣的質問他(我從來沒看過阿本對任何人這樣兇,他一直以來都是很好好先生),阿本兇他:你應該年紀大到懂得尊重別人了吧?你知道尊重這個字怎麼寫嗎?

對方還不明就裡,不知道阿本生氣的點在哪裡,我們只能拿出翻譯機(是的,連吵架都要翻譯給他聽讓人覺得有點無力),要他不要再模仿別人講話的行為舉動,STOP MAKING FUN OF PEOPLE!

他是個別人大聲,他就會縮下去的懦夫性格。阿本這樣一兇他之後,他不但不敢再這樣做,連帶的連他的行為都收斂不少。我當時看他們在吵架時,有考慮要不要把阿本拉離現場,但我沒那麼做。因為這種人基本上就是欠教訓,給他顏色他就開染坊,尊重他他就拿撬,一定要把他氣燄壓下去,要不然還得忍受他一堆無自知之明的發言,讓人覺得很不齒又可笑。

他大概認為他是個高收入族群,所以覺得自己是個big deal。不過對我來說,他不過是頭比較大而已

我不相信這個人,因為他是個會在暗地裡做一些沒公德心舉動的人。表面上都會說得很好聽,但是從小件事情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他很多舉動都讓我更確定他的自私自利。

雖然他都會說他冰箱的冰淇淋我可以拿去吃,或者說他的東西我們都可以使用,但我們都不會去用的。對於吃,他可以算是大方,但我依舊不喜歡他不懂得尊重別人(跟別人的東西)的舉動。

擅自移動我們的東西,擅自丟棄我們空了的酒瓶,我的紙箱要放在自己的位置上,他就偏偏要拿去回收,我討厭這樣。

就算那是我的垃圾,那也是我的東西,他憑甚麼自做主張的丟我的東西?

所以每次他又擅作主張的移動我的東西,我就會原封不動的把東西放回原處,無聲但有力的讓他知道:這是拎北的東西,不要亂碰!

我的個性已經變了很多,我可以做到我不犯人人不犯我。但我也越來越無法忍受有人犯到我,一次兩次可以,但一旦到我的極限,我會撕破臉,不是很討喜的個性。

去攀岩也一樣,我本來就不善於跟陌生人交談,但老外似乎很愛拉賽,陌生人也很愛聊,說實話我依舊不習慣也不喜歡。

我不是個容易跟人打成一片的人,雖然對喜歡的朋友會真心,但多半我都是封閉的。

阿本說我可以試著攀談,我想,我是來攀岩的,又不是來聊天的,聊不來就聊不來,何必勉強?

人際關係不好,我也知道是自己防衛心很強,加上又敏感,對別人的一點點舉動就可以很快感受到善意或惡意,我不喜歡親近別人。

除了家人跟阿本,我誰都不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