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同樣的事情常常在生活裡困擾著自己,那麼大概也是老天的試煉,要我們學會怎麼去處理,否則同樣的事情只會不斷的重複。

室友很吵,不是鬼吼鬼叫的吵,是愛講話到無法停止的那種令人抓狂的吵。

半夜不睡覺跟他家人講電話,這我能理解,因為他是晚間工地工作的人,就算休假,也維持天亮才睡覺的作息。

所以半夜醒著跟家人聊天,我也能理解。

但是!!我能理解他的處境,他有沒有想過別人都在睡覺阿???

很顯然的是沒有,所以上個禮拜我們忍受了他整整一星期半夜3點講話講的大小聲的騷擾,搞得我一看到他的臉就氣,一聽到他的聲音就反胃。

為什麼不要求他小聲一點呢?因為第一他是在他房間裡面講話,可能以為我們都聽不到,但是半夜整個世界靜悄悄,就他的聲音在屋裡面回繞,我們不想聽到都難。

所以我用耳塞,饒是如此,偶爾還是會聽到他的魔音忽遠忽近的灌進我的耳朵裡,讓我煩不甚煩,有幾度都要破門而出要他給我小聲一點。

我要是被吵醒,10次有9次都會大抓狂。本次也不例外,我又差點在半夜大爆走,阿本安撫我,我才稍稍平靜一些。

但是這個禮拜我決定不要這樣忍受了,這傢伙是怎麼回事?以為全世界就只有他需要休息別人不用嗎?半夜講電話降低音量這不是常識嗎?

同在一個屋簷下也大概知道這人的習性,如果他會懂得尊重別人,他早就這麼做了,不用等到今天。

我也很知道他那種怕事的個性,只敢在背地裡批評的大小聲,真正面對面的時候,屁都不敢放一聲的。

我們倆不用跟他都撕破臉,阿本當我的靠山,我則表面上跟他客客氣氣,為的是方便溝通。

阿本對我的態度無法理解,他知道我很不喜歡這個室友,為何有時還是可以跟他說說笑笑的?

我只能說這只是一種手段,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跟他關係不要搞得太緊張,這樣有些事情要請他配合的時候才不會太困難。

他休假的第一天,晚上我跟阿本睡覺之前,我就敲了室友的門,笑笑的,禮貌的,客客氣氣的,跟他解釋因為屋子裡的房門底下都有縫,所以隔音效果不是太好,如果他半夜講話稍微大聲了些,我們都會聽得很清楚。而我還特地指了我們房門地板上的大浴巾,說:上個禮拜因為半夜常常聽到你的講話聲,所以我們塞了大毛巾在門底下,但是依舊隔音效果不太好。所以還是要麻煩你稍微降低音量,不方便的地方還請你包含。

他聽了,很配合的說好他知道了,當晚的確很安靜,但莫非定律是,室友不吵的時候,鄰居開始吵.......幹。但這是題外話。

我完全沒有把第一天的安靜當作從次天下太平的sign,這種事情要看長期,所以很快的,第二天晚上,約晚上11點半,阿本已經上床就寢,我還在書房上網,這位仁兄從外面回來,開始在廚房弄東西吃,然後,開始講起電話。

不出我所料,安分守己不超過兩天,明知故犯。

所以我很快的出現在他面前,提醒他現在已經快要半夜12點,可否不要在廚房講電話講的大小聲。

他有配合,但他回嘴:明天不是禮拜天嗎?

我一愣,說:對阿,是禮拜天,所以呢?

他的意思是,明天禮拜天,你們晚點睡又如何?他吵一點也是正常之類的。

我不跟他爭這種事情,他這種活在自己世界,自我中心的人,大概以為全世界都要按照他的規則走。

我只要他安靜,我管你明天禮拜幾,別人在睡覺,我們就是要多為別人想一點,畢竟他白天在睡覺的時候,我就算在廚房忙著,也都輕手輕腳的盡量不要吵醒他。

大家住在一個屋簷下,要的就是彼此尊重而已。我不介意由我來打掃環境,也不介意馬桶是我在刷,畢竟這種事情,計較沒完,認份的一點把環境打掃好,自己也舒服。

但因為我對聲音特別特別敏感,任何一點大的聲音(帶點情緒性的乓乒聲音)都會造成我的壓力,所以我非常不喜歡吵鬧。

有時候阿本要是不高興,稍微甩門甩大聲一點,我都會有壓力,會讓我想起之前的大學室友,一不高興就動作很大的製造噪音,會讓我精神衰弱。

所以面對噪音,我沒有抗壓性,我只能反抗,鄰居太吵我就要叫警察,室友太吵我就直接跟對方說,公寓樓上音樂震耳欲聾,我馬上請管理員處理...諸如此類,因為我怕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