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的孩童時期都是住在保母(後來變成乾媽)家長大的。從一出生沒多久就住在他們家一直到5歲。

爸媽都是上班族,大概一個月只能來看我一次,因為他們住在高雄,而乾媽家在嘉義,雖然他們很想要常常來看我,但是金錢跟時間都有限,也只能忍受對我的思念。我剛出生的時候又不好帶,體質不好,而且還很挑食,不喜歡進食。30C.C.的牛奶喝了一個小時喝不完,營養不良。剛送到我乾媽家的時候,據他們說我連腳都伸不直,是一個軟趴趴的嬰兒。


不過說也奇怪,大概就是因為很適應乾媽家的環境,很快的我就被乾媽養的白白胖胖了起來。加上乾媽的小孩都大我7歲以上,我就是個小蘿蔔頭/跟屁蟲,然後很受寵愛,童年生活很開心,一直都有鄰居玩伴。

後來到了4歲多,爸媽決定要帶我回高雄上幼稚園。要帶我離開的那天,我隱隱約約知道自己這次離開,就是真的離開了。雖然當時年紀很小,也大概明白掙扎是沒有用的,我當時能做的,就是默默的希望離開的那天不要到來。

當然,時間不會因為我而停止。離開的那天,我哭的驚天動地,爸爸把我扛在肩膀上硬是把我帶離乾媽家,我在爸爸的肩膀上掙扎大哭,用力的踢打哭鬧,一直回頭跟乾媽一家人尖叫哭吼我不要走,雖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但乾媽一家人跟我揮手說再見,而我就被爸爸扛著,只能無奈看著他們離我越來越遠的那個畫面,那種心情,我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

後來,每次去拜訪乾媽一家人,附近的鄰居看到我,三不五時就會跟我提起當時我那驚天動地一路大哭掙扎的那一幕,大概嚇到很多人。
在那之後,我依舊非常眷戀乾媽一家,每次回嘉義探望爺爺奶奶,我都堅持的要去乾媽家住,每次到了要離開的時候,又要哭哭啼啼。

然後這幾年有時候會跟我媽聊到那個時候的事情,我媽說他們當時這樣做,沒有想過對一個小孩這樣的做法其實滿殘忍的,所以後來我弟出生,我媽辭去工作,專心把我們兩個帶大。

但總覺得我對家裡的依戀,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點。加上我從高中就住宿,一路到了二專搬到了台中,後來就出國一待就是8年,一直到現在,都不知道當了幾年的遊子,我對生活的不安全感,隨著年紀的增加,越來越重。

我討厭離別。

每一次離別,我就要很久才能痊癒。好不容易痊癒了,等到了下次見面之後,然後又要離別,我又要低落一陣子。

總覺得,人生是這樣的,越想要追求甚麼,那東西就離自己越遠。

我很想要的穩定的生活,不要到處搬來搬去,可以固定住在一個地方,穩定工作,每年安排一次小旅行,有機會常常回台灣探望家人,有能力給父母生活費,我要的其實很多人都有,在我看來,他們理所當然的擁有這樣的生活,感覺不難,卻不知道為什麼我的人生到現在,卻還是飄飄蕩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