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576
我決定要一直的嘗試新做法,直到連我自己都滿意的蛋糕為止。
對於甜點的好吃度,我想我是比較挑剔的,所以如果連我自己都真心喜歡的口味,我想別人也應該都會喜歡。

甜度倒不是我最在意的點,喜歡吃甜一點的就在起士蛋糕上面加自己喜歡的果醬或巧克力。

我希望做出綿密度夠,但又不會略為塌陷的蛋糕,起士味道要做到約70%的濃度,伴著蛋糕海綿本身的蓬鬆,湯匙挖下去的那剎那是會發出"哇"的讚嘆。

所以...

打蛋器是一定敗的,打不出漂亮的發蛋白,是做不出可口的蛋糕的。
DSCF0577

又,阿本不吃奶油,也不愛起士(或者任何奶味重的東西),可是我好喜歡阿~所以以後做麵包要做兩款,一款有奶油,一款沒有。
而且他也不是愛吃麵包的料,反正我做的麵包蛋糕他不會特別捧場,但是我的料理他就很喜歡。

天天都會準備不同的料理,今天吃麵的話,明天就吃飯,飯吃膩了,我就會自己烤全麥麵包當主食,或者有時候就蒜烤馬鈴薯,總之碳水化合物是可以天天變換的。主菜的話就以海鮮為主,肉類為輔。如果蛋白質不夠,就再加兩個白煮蛋,吃之前灑點碎海鹽就非常美味。

青菜我通常會準備3道。分量不多,夠兩個人當晚餐外加阿本明天的午餐便當即可。我不喜歡吃剩菜剩飯,雖然阿本都會很自動的當起廚餘桶的角色,但我也不樂見他老是吃這些冷冰冰的過夜食物,所以我煮的分量都會盡量抓的剛好再多一點,剩菜不要留多過一個晚上為主。

來這邊之後倒不是很重視湯這件事情。不過我其實很愛喝湯湯水水的,不虧是台灣人,天生一副火鍋胃。跟了個日本人,從小以冷食為主的腸胃,冷冰冰的食物吃下去吃得我手腳冰冷之際,他卻津津有味。我很愛吃火鍋拉麵等熱騰騰的食物,阿本反應淡淡,真是不懂火鍋的美啊(戳他的頭)。

海鮮火鍋聽起來真的是不錯,我很想念台灣小火鍋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