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試用期之後,我也從總機前台換到另外一張桌子,簡單的說,就是小小的升級了。

不但如此,老闆還主動給我加薪,跟我說我之前的工作可以全部交給新來的總機,這樣我就有更多機會學習更多新的東西。

當總機前台的事情很多,最煩的部分就是歸檔。我們管理15家旅館,就有15家旅館的文件要管。絕大部分都是會計相關,那資料多的是半年就要裝箱一次,不然資料櫃一直買,也永遠不夠。

很多事情就交給了新的總機來做。

我是一個很客氣的人,可是我也學會了在職場上沒有做濫好人的必要。因為人的胃口會被越養越大,你今天好心幫忙,明天你不幫就變成你的錯。

我自己也明白,我才去3個月就跳脫總機職位,還被加薪,雖然其他人都不知道,但經理管理人事的,也會知道我加薪的事情。

其他人一年才加一次,我3個月不但被加薪了,還加的比較多,我自己都有點懷疑,我真的有表現這麼好嗎?

我工作是很認真,而且有點吹毛求疵,該怎麼做的我就怎麼做,我討厭馬虎,不喜歡不負責任的態度,犯錯了沒關係,重點是犯錯了,要想辦法糾正錯誤。

說穿了,就是態度問題。

工作認真是因為不想造成別人的麻煩。如果我不把自己的範圍做好,就有可能要其他人替我的疏忽收拾殘局,我不想造成別人的麻煩,所以我會盡量要求自己工作的品質。

做事情也不是做給別人看的,自己付出了幾分,也只有自己最清楚。可能是我覺得把工作做好,是我自己對本身的尊重,我愛面子嘛,犯錯讓我覺得受挫,所以我會很要求自己在工作上盡量完美。

不過也因為這樣,跟我工作的人,可能會有壓力。

我這樣的晉升,相信會引來他人的眼紅。她們會想,老闆是看上我哪裡,怎麼會特別的提拔我?

換做以前,我大概會因為擔心別人的眼光,而更加的扮豬吃老虎。

但我現在說實在的,別人的眼光我不是很在乎,我也不需要別人喜歡我,我把我的事情做好,盡量不要有把柄在別人手上。

態度上呢,不小心犯錯了我絕對不閃,一肩擔下來而且會積極的處理問題。我也不是那麼勇敢的人,但是自己犯的錯,就要自己收拾爛攤子,增加處理問題的能力,也不全是壞事。

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的敏感程度簡直是有點可怕,看人的直覺越來越準,這點我想應該是遺傳到我媽,我媽看人準的可怕,我年紀漸長,這方面的能力也越來越明顯。

 好在我現在也比以前堅強了。面對冷眼酸語,我是不在乎的,愛說就去說吧,我的能力終究會證明一切,我甚麼都不用說,眼紅的人最終會閉上嘴。

老闆今天私底下跟我說,他會開始給我一些其他的事情做,他要開始訓練我。

被這樣信賴的感覺很好,我不想讓他失望。

工作認真努力負責,是我對自己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