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的某一天下班時,遇到了一個奇怪的男子,上了巴士之後,這個人換了兩次位置,最後換到我前面的位置,又開始跟我講話。

我覺得不太舒服,但是他也沒問甚麼奇怪的問題,我也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

很快的他就問我晚上跟男朋友有甚麼計畫,我說沒甚麼計畫,就跟平常一樣,他會等我回家一起吃晚飯。

然後他就ohoh,說我要讓他哭了。我老船長還暈船嗎?皮笑肉不笑的,我不回答他的話。

他又繼續扯,問我以後會不會再遇到我?我聳聳肩回答。

後來巴士到了大學,我就趕緊下車,決定等另外一班車回家。

等了15分鐘之後,上了另外一輛巴士,巴士一路行駛到了市中心。

因為外面很冷,也還沒有到我下車的站,我正要把tablet拿出來聽音樂,不經意的望向窗外,突然看見那個跟我搭訕的陌生人正要上這班巴士!

我當下馬上把帽子戴起,然後望向我身旁的空位,心想不妙,他要是看見我,還不馬上黏在我旁邊,而且還會知道我在哪裡下車,更糟。

所以我沒有想太多,拿起包包,馬上就離開這輛巴士。

我驚魂未定,衝下車之後還不敢回頭看,一直等到那輛巴士遠遠開走,我才敢往回家的方向走。

回到家之後馬上跟阿本說,阿本也很擔心,說那乾脆買輛二手車,以後自己開車上下班。

阿本說他現在沒錢,可是可以跟他媽媽借點錢給我買輛車,然後等他從日本回來開始工作之後,他可以慢慢的把錢還給他媽媽。

我聽了實在很感動,他有這份心,我已經很高興了。他擔心我的安危,我覺得很感動。

他的這份心,已經遠遠的足夠了。

遇到那陌生人的隔一天,阿本在我下班時間打給我,因為他還是會擔心我又遇到那個人,我真的覺得很窩心。

一個人在這邊有時候真的會很想哭,又冷又孤寂,工作上雖然還過得去,但也不總是開心的,回家想要有個溫暖的肩膀靠,阿本卻在遙遠的溫哥華。

兩個人能相聚在一起,是我最希望的事情了。

------------

攀岩之後,會有暢快的感覺,運動果然是最好的辦法,讓自己快樂起來。

我要常常去攀岩,希望自己可以變成很強的攀岩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