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面天氣這幾天都很好,心情有點起伏不定。上班的路上,搭巴士,然後一陣酸楚,眼淚居然就流下來了。

還好沒有人看見,因為我很努力的抬頭看著天空,這樣眼淚就不會輕易掉下來。

隱隱約約的,大概也是一種默契,那個瓶頸跨不過去,多年的感情似乎要付諸流水。

這都是我們第一次,談了一段這麼長的感情,要斷不容易,可是真要離,也不是不可能。

最近我的思緒一直飄到從前,剛認識的時候,我們說的話,第一次住在一起的時候,生活的點滴,第一次一起旅行,快樂的回憶...很多很多,想起的,都是美好。

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更難放下,即使爭吵,都不會讓那些美好稍稍遜色。

 

真的很快樂,那個時候。

 

我一直深信我們還會一直快樂下去,我還是非常願意給予,我甚至無法想像我還有辦法再愛別人。

他影響我至深,我學到很多,做事的態度和做人的修養。

大概不會有像他那麼好的人了,我想。

我或許以後會對其他人動心,但是要徹頭徹尾的崇拜佩服一個人,我想除了他,不會有第二個人。

 

總是希望他可以回來,剛好是夏天,我們可以往郊外走去,露營跟戶外攀岩,一整個夏天,就這樣度過。

不要華服高樓,不要名車名利,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做甚麼事情都開心,夏天泡溫泉聽起來很傻,可是,能夠一起做傻事,也很開心。

我很認真的工作,表現的不錯,上司老闆都願意栽培我,我對自己身心工作的狀態,還算滿意,只是常常覺得孤單,因為身邊沒有人可以分享。

我還是想繼續攀岩,可是我卻更想跟他一起攀岩;我還是享受下廚的樂趣,只是我煮了一堆,沒有人對我笑著說超好吃,我覺得失落。

我喜歡烤麵包,而且他說他最喜歡的就是我烤的麵包,又硬又乾,沒奶油也沒加糖,他說他最喜歡,我聽了很高興。

然後就會想要做更多的好麵包,想要讓他吃到熱騰騰出爐的麵包,想要看到他開心的笑臉。

我們還會一起做納豆,臭烘烘的,花20個小時的時間製作發酵,然後加鰹魚粉跟醬油,快速的攪拌,配熱疼疼的米飯,兩個人吃的好開心。

我知道我的脾氣個性都有缺陷,彆扭起來真的是讓人難以應付,正常的時候可以很開心,我性格裡面的缺陷,我也很努力的改善。

他喜歡光著腳丫子在家裡面走來走去,所以我會盡量讓地板保持清潔,這樣他就不會腳底板髒兮兮。

只要體力許可,我會清掃家裡,整潔乾淨,想讓他在家的時候,多半都是覺得自在舒服的。

他做事情是拼命三郎,可以重複做一件事情一整天,也不喊苦不叫累,容易壓抑自己的情緒,我很抱歉讓他回家的時候,還得應付我的情緒。

我現在有份喜歡的工作,喜歡自己做的事情,經濟也不用擔心,還可以負擔一台小車,然後可以常常去攀岩,買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這樣的生活,我很喜歡,只是我這樣的努力,都是因為心裡有個期盼,期待,他會再回來。

所以我把自己打理好,讓他回來的時候,很多事情都不用他擔心,他只要做他想做的事情,開開心心的,安安穩穩的,我們一起過日子。

好不容易他畢業了,我心想,阿,我們終於可以實際行動的一起為未來努力了,在加拿大工作不會有太大的壓力,雙薪生活的我們,日子可以過得很愜意。

我有好多好多這樣的美好的圖片在我腦海裡,支撐著我在這裡的每一天每一天,我在為彼此的未來努力,只是我這樣的夢想,是不是只能是一場夢?

 

睡了4個小時就醒了。

一想起可能要失去了,躺在床上,眼淚就只能一直掉,我恨自己怎麼那麼愛哭,眼淚像水龍頭似的,止都止不住,心很酸很酸,還不忘提醒自己一定要堅強,要挺住。

這個年紀了,輸了感情,至少還要有份保身的工作,這樣還不至於太慘吧我想。

我知道認識的人裡面有人對我有點意思,只是我沒有感覺,我只想保持距離,不讓對方會錯意。

我太執著,又太死心眼,覺得眼前的這個,才是最好最棒的。

雖然我明白,或許事過境遷多年,我將不再會有這樣的心境,只是眼下,往後的幾個月幾個年,我都無法痊癒。

出國多年,他佔了2/3以上的記憶,可我對第一天見面的他,還是記憶猶新。

我還記得他低頭的走路,曬到黑的發亮的脖子跟耳朵,要他塗防曬油,他塗在耳朵背後然後我笑了好久因為真的好幽默。

還會一起去爬山,他準備3種口味的飯糰,然後我們坐在長椅上,看著一大片高山湖畔,頂著烈陽,流著汗,你一口我一口的吃了起來。

第一次過的情人節,我給他準備一袋乾甜棗,然後袋子上面寫了情人節快樂,他很珍惜,每一口都很美味,然後還把那個袋子保存了好多年。

我喜歡隨手畫漫畫,他就是那個主角,記錄一些我們日常點滴,一些很好笑很開心的事情,他很喜歡我筆下的他,我也很喜歡。

 

我還有很多東西想學,甚至想不開的搞不好有一天,去念個碩士試試看也可以。

我是一個人買菜,一個人逛街,一個人攀岩,一個人訂外賣,一個人散步,到哪裡都是一個人。

習慣了也就好了,只是難免看到街上的人成雙成對,自己的形影單隻,顯得更加逞強落寞。

他住在我的心裡面已經很久很久,從第一次看到他,就覺得這個人不一樣,無法不在意他。

我是不是就是留不住這些美好的人事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