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還是工作簽證的身分, 然後也即將到了申請延簽的時噢了。

我一拖再拖,也是因為實在不想跟老闆開口幫我這個忙,有求於人的感覺實在是很矮油。

一直到今天,我心想實在不能拖了,伸頭縮頭都是一刀,要是老闆不能幫忙,那我做到工簽到期就走人吧。

所以硬著頭皮去跟老闆商量,老闆的態度讓我非常驚訝,因為他馬上就打電話給他的移民顧問,要他的移民顧問馬上幫我處理,而且一定要辦好,他還很堅定的說:"我不想要失去她這個員工,我要她為我工作。"

聽到他這樣說,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心裡面很感動,當下更決定要更努力工作,甚麼不開心都沒關係,努力工作,好好報答老闆的恩情。

我其實不太想讓其他員工知道我工簽的事情,不過老闆那個電話齁,除了沒有用廣播器播給全飯店聽之外,我看其他員工都聽到了,我頓時有一種變成箭靶的感覺。

是的,我的確滿得老闆的緣,老闆偶爾臉臭,我也不是很在意,誰無脾氣,更何況是老闆,把事情盡量做好,他高興了,全部人都輕鬆。

而且老闆的確是很重點在栽培我,他要我盡量學習飯店裡面所有大小的雜事,也讓我接觸一些正在新蓋的飯店預算表,現在讓我管理酒庫,價錢跟成本已經調的差不多,我也知道客人抱怨,

不過飯店裡面的東西不可能賣得比外面便宜,更不用說酒類,之前是賣的太便宜,有些酒類居然只有4%的利潤,完全不知道之前管事的人在幹甚麼....。

老闆是商人,在商言商,他對我照顧有加,也不是沒理由,我工作的時候的確是很拼命,而且異常的有責任感,也就是說天生勞碌命,總擔心那個做不完,那個做不好,那個沒人做,然後自己只好摸摸鼻子擔起來。

然後日子一久,就變成我的責任。

但是說真的,我真的學了很多東西,而且我也發現自己工作效率頗高,事情都能按時完成,還有餘力去做其他的事情,因為被一堆工作追得跑的壓力很大,所以我要求自己要做得又快又好。

雖然我還是會犯錯誤,但是重點是一定要把錯誤改正過來,工作的態度實在是很重要,說個性決定命運,實在是不為過。

一路走來遇到很多人,越來越覺得,有些可憐的人,實在是無法讓人同情;生活中一直有挫折的人,也不是他運氣不好,多半都是自己不夠努力,得過且過,卻又好高騖遠。

一定要虛心求教,人際關係也要搞好,看人盡量看光明面,但是防人之心也不可無。

 

能得老闆重用,又得老闆信賴,我不想讓他失望,所以我一定會繼續努力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