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上只能說做的事情很多,時間永遠都不夠用,如果真的要把工作進度趕上,我大概得一整個禮拜都加班而且上班的時候不要有太多外務干擾。

其實工作還是滿有趣的,我追求的是一種成就感,覺得自己能力可以,工作嚴謹認真,得老闆歡心只是bonus,不是我工作的動力。

今天工作11個小時,外加2個小時通勤,早上6點15分出門,晚上7點才回到家。

累倒是還好,因為作息都滿正常的,所以偶爾早起也不覺得特別累,水果也都盡量吃得多,天天都一定要吃橘子或者柳橙,補充維他命C。

辦公室也不是甚麼勞力活,就是一整天跟數字為伍,事情都不難,重點就是要仔細。

這幾天總覺得,工作上的挑戰,生活上的鎖事,都不是甚麼大問題,我最難克服的弱點,就是太怕寂寞。

而偏偏這麼怕寂寞的我,卻一個人待在一個寒冷的城市,天天固定的上下班,周末買菜,體力許可就去攀岩,在家就是上網看片子...看起來很悠閒,我只是想把自己的時間填滿。

我天天都上網到眼睛快要閉上為止,在我電腦關上的2分鐘內就會昏睡的程度,為的也是讓自己不要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胡思亂想。

睡覺之前耳塞戴上,通常我都可以一覺到天亮。

我想我這輩子最大的課題,就是學著獨處,學著一個人生活也可以自在愉快。

學著管理自己的情緒,不要把自己的負面情緒影響另一半,他有他的煩惱,需要自己的空間,我能做的,除了支持,就是等待。

甚麼事情都要學著不要看得太重,尤其是感情,我過於執著。

不是宿命論,可是很多事情,不得不讓你相信,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不強求。

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其理由,只是我們在發生的當下,並不知道老天這樣安排用意。

有時候在想,自己汲汲營營的到底是想要追求甚麼樣的人生呢?

是給自己有好的生活嗎?或許一部分,是的。但是對我來說,讓自己愛的人幸福,才是我認真工作的動力。

現在就是自己一個人,有時候都覺得,不要太辛苦了,想想甚麼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一停下來想,心就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