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阿本就是愛吃這樣子的沙拉,因為也很容易,不用炒不用煮,只要有一把好刀子,切切洗洗的,沙拉就可以上桌了。

我認為家常炒菜這件事情, 就是看當天冰箱有甚麼就變甚麼,所以要天天煮一樣的東西應該也不容易。
我基本上都是在切菜的時候才開始思考今天要怎麼處理這些菜,也還好做出來的菜都不至於太難吃。

比較麻煩的大菜基本上前一天晚上就會決定好,然後隔天起床就把該退冰的退冰,該醃的醃一醃,把費工的部分就先搞定,
然後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直到準備晚餐之前。

我喜歡泰國菜,酸酸辣辣的很合我意,不過在手上的食材/香料還沒消耗太多之前,我是不打算進貨的,
因為一進貨就會很快想把調味料用完,總覺得放久我就失去興趣了。 但是阿本不喜歡泰國菜那種酸辣勁,所以我想要是我常煮,脆弱腸胃的日本人可能會抗議。

明天已經決定要煮泰式紅咖哩,可是我居然忘了買馬鈴薯!
沒有馬鈴薯的咖哩還能叫做咖哩嗎?

當然不行。

所以晚上大概會用味增醃魚,到明天就可以煎了,紅咖哩雞你再等等我,下禮拜就換你了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